2022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宁波东钱湖开赛

 2022-11-14 15:34:59  4894

 

11月11日,2022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东钱湖拉开战幕。比赛设有混合470级U21、ILCA7级U21、ILCA6级U21、男子ILCA4、女子ILCA4 五个竞赛级别,共有来自全国各专业队和社会俱乐部的超百名选手参赛。

 

东钱湖畔,一艘艘白色船帆扬起,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靓丽图景。浙江队队员王兰心已是第三次来东钱湖参赛,对这片水域非常熟悉。“这里风景秀丽,湖面开阔,四周青山环抱,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东钱湖是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近年来努力做深“体育+旅游”融合文章,在发展运动休闲旅游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骑行、舟行、车行、步行的“四行”休闲运动产品体系,承办了系列体育品牌赛事、培育了逸帆航海俱乐部等一批高质量俱乐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倾力打造最具活力的“运动之湖”,这里也是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和中国内湖帆船产业试验基地。

 

 

“东钱湖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具备很好的风力和水域条件,非常合适举办帆船比赛。近几年,每年都会举行全国最高水平赛事,参赛人员满意度也比较高。本次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封闭场地,管控运动员食住行,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为运动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介绍,“协会期待与东钱湖进一步合作,让东钱湖帆船项目在内湖帆船运动中成为引领,共同打造城市水上运动的全国标杆。“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宁波市体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