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开展体能大比武

 2022-07-17 22:56:02  5860
为贯彻体育总局强化体能训练的要求,并进一步检验夏训成果,持续恶补体能短板,着力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激励运动员更好地提升体能水平,国家帆船帆板队于7月15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训练驻地体能训练馆举行国家帆船帆板队体能大比武。

 
 
上午10点,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帆船帆板运动员齐声高唱国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常成出席了本次体能大比武活动,中帆协张小冬主席观看比赛。

 
本次中国帆船帆板队体能大比武共设自行车冲刺、波比跳、划船器、站姿砸球4个项目,7个级别的共24人男女运动员参加,并进行男女大排名。通过直播实时播放体能大比武实况。

 
通过激烈的角逐,水翼帆板运动员毕焜和单人艇运动员崔寅生以10.13秒的成绩并列第一,取得男子“体能王”称号,快速艇运动员刘添和水翼帆板运动员吴骏彬分列第二、第三名。水翼帆板运动员黄先婷以10.29秒的成绩夺得女子“体能王”称号,快速艇运动员王梦婷和470组运动员徐娅妮分列第二、第三名。

 
体能王毕焜感言道:“鹏程万里无言,却上九重天;水滴日夜静默,却能穿石。”在这次体能大比武中,是日复一日体能训练成果的展示,没有谁比谁更容易,只有谁比谁更能拼,更能坚持。体能是专项的基础,我们一直严抓体能,拥有厚积薄发的态度,自会迎来夺冠的那一刻。
 
体能王崔寅生表示,一个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远。感谢教练的科学训练,感谢队友的陪伴与呐喊,让我更有力量,最终获得这份荣誉。
 
女子体能王黄先婷激动的说,我突破自己以往训练的最好成绩,当拼尽全力去做的时候就没有不可能。竞技体育就是挑战自己的极限,特别是我们帆板这个项目,除了技术外,对体能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有好的体能支撑才能把技术发挥到极致,才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最后也感谢整个水翼帆板组的信任和支持。
 
体能大比武,比力量更比精神,比耐力更比毅力。帆船帆板运动员在体能大比武中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竞技体育的真谛,展示运动员永不服输的拼搏。体能是竞技比赛的基础,也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国家帆船帆板队会继续推动体能训练常态化和专项化,与专项技术生成同频共振,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