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

一、竞赛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0年11月6日至11月12日

(二)地点:江苏苏州吴中区太湖

二、参加单位

各省、市、地区代表队,各会员俱乐部。

三、竞赛级别和项目

(一)竞赛级别

1.男、女子甲组(2005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

2.男、女子乙组(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

3.男、女子丙组(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二)竞赛项目:场地赛、团体成绩

(三)比赛期间将同期进行江苏省帆船锦标赛op级别,详见省比赛竞赛通知。

四、竞赛日程

11月6日报到,7日器材抽签、练习赛、技术会议,11月8日-12日比赛,13日离会。

五、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比赛执行国际帆船竞赛规则2017-2020(RRS)中所定义的规则,包括之后的补充通知。

(二)场地赛采用帆船竞赛规则附录A低分计分法。

(三)各级(组)别不足3个单位5条船取消小项设置。

六、报名

(一)各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人数不限。

(三)参赛队员必须持有效的人身保险证明(金额不低于50万元)和学籍证明,并在报到时提供证明的复印件。

(三)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请各单位下载报名表填报盖章,将电子版和扫描件同时发送到邮箱:416365988@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七、食宿安排

各参赛单位食宿安排自理,并向承办单位缴纳船只存放管理费,详见补充通知。

八、参赛器材

(一)船体,稳向板、舵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租赁,每套租金2000元人民币。其他帆具自备,须符合级别规则要求,赛前经丈量通过后方可参赛。

(二)帆号由CHN+数字组成(数字3位,由协会统一分配号段(见附表));

(三)省、市俱乐部名称贴在下帆骨袋下方,尽量靠近后帆边,建议字体为华文行楷,颜色为黑色,字高为230mm。

(四)参赛运动员需自备符合国家标准的救生衣。

九、航行细则

航行细则将于练习赛前下发到各运动队。

十、无线电通讯

除组委会统一提供的电子设备或遇到紧急事件外,参赛船只比赛时不得携带任何具有发送接收无线电信号的设备,此规定也适用于手机。

十一、名次与奖励

(一)各级(组)别有11名(含)以上运动员(队)参加比赛的,奖励前8名;有8名至10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6名;有6名至7名参加比赛的,奖励前3名。

(二)比赛设男子团体总分及女子团体总分,计算方法为:

每个参赛单位甲、乙组分别取前2名最好成绩的选手计算积分,计算方式为(N-P+1)/N,N为该组别参赛人数,P为名次,积分值精确值0.001。

任意组别参赛人数不足2人不能计算团体积分。

(三)按照《中帆协关于发布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帆船项目各级别小项选拔办法的通知》,本场比赛为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帆船项目OP级别选拔赛之一,男子甲、乙组大排名成绩计为选拔赛成绩。

十二、免责声明

按竞赛规则决定参赛,参赛选手须自己承担参赛的风险和责任。组委会不对赛前、赛中和赛后可能发生的人员伤亡,器材损坏和丢失负责。运动员训练和参赛过程中需穿着救生衣。

十三、广告

(一)执行国际帆联广告规定,中帆协可能会要求在比赛船体和桅杆上展示赛事赞助商的广告。

(二)中帆协有权拒绝与赛事赞助商相冲突的参赛队广告。

十四、疫情防控:

各参赛单位应提前制定参赛计划,做好赛前训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运动队参赛须由其所在单位提供参赛队赛前15日行踪信息及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同时签署参赛承诺书,保证比赛期间遵守组委会规定。

十五、规程的解释权归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十六、未尽事宜,请见补充通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2020年9月30日

附件:2020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竞赛规程.pdf全国帆船比赛报名表2020_v5.1.xls全国OP帆船锦标赛补充通知 .pdf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