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作风 续写时代新篇章——国家帆船帆板队党支部举办微党课

 2021-11-29 16:56:41  621

11月26日,新一届国家帆船帆板队集训队系列入队教育以微党课的形式在海口举行。

国家帆船帆板党支部邀请我国第一个获得帆板世界冠军、拥有34年党龄的张小冬主席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心得体会,讲述了我国帆船帆板项目发展的历史和老一辈体育工作者艰苦奋斗,为国争光的精神。

 

从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帆船帆板世界大赛,到今天东京奥运会上勇夺1金1铜,充分体现了“为国争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张小冬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念永恒,才能继往开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就要有吃苦耐劳,刻苦训练的意志品质。向队员讲述自己作为运动员时没有齐全的体能锻炼设备,自己就每天坚持一小时长跑;没有下海训练时的保暖服,就拿“潜水服”凑合,但这些艰苦的训练环境不但没有影响训练效果和比赛成绩,反而培养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张小冬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鹏程正举,新征程砥砺前行。成功的背后是坚韧,是一种克服日复一日枯燥训练的坚韧,是一种战胜外界诱惑的坚韧,是一种赛场上保持稳健心态的坚韧。她向大家寄予期望:梅花香自苦寒,努力成就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的人生定是无悔的人生。

 

通讯员:尚文亚

摄影: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