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7-21 14:26:23  1397

7月2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国运动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陕西省举办,包括帆船在内的5个项目将在其它省市举办。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将于8月27日-9月11日在山东潍坊滨海进行男、女帆板RS:X级,男子49er级,女子49erFX级,男、女水翼帆板,男女混合诺卡拉17级,男女混合水翼风筝板场地接力赛等8个竞赛项目的比赛。比赛项目均为本届东京奥运会或下届巴黎奥运会竞赛项目。

 

作为赛事承办地的潍坊滨海区,海域辽阔、浪稳水清、沙细滩软,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中国北方风筝板、帆船运动基地和新兴水上运动之都,山东、广东、福建等多省市帆船帆板队将滨海作为夏季集训基地。自2009年8月以来,这里已连续举办了11届国际风筝冲浪赛。2018年中国帆船联赛首届首站比赛落户潍坊滨海;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顺利举办;2019年8月,获得中国帆船发展城市授牌;2020年潍坊市获“2020年优秀帆船城市奖”,滨海区获“2020年全国帆船竞技体育赛事贡献奖”。本届全运会帆船比赛落户潍坊,将是潍坊着力发展水上体育运动的重要里程碑。

 

当前,潍坊滨海秉承全域旅游和文体旅融合发展理念,依托海河资源,成功举办潍坊国际风筝会和国际风筝锦标赛、国际风筝冲浪锦标赛、全国帆船锦标赛、中国龙舟公开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打造出“春放彩鸢秋冲浪”的体育赛事品牌。其正借助良好的自然条件和全运会赛事的影响力,通过引进高水平赛事、打造专业化训练基地、推进群众普及和帆船产业发展,将丰富的海洋资源充分利用和推广,实现现代海洋体育运动蓬勃发展,形成潍坊乃至全国特色城市名片。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潍坊赛区)竞委会副主任苏科,山东省青岛体育中心副主任、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会长王承云,潍坊市体育局局长沃付贤,滨海区领导李树森等分别介绍赛事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兵兵主持。来自中央、省、市等4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来源:潍坊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