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首度在厦门扬帆 掀起全民帆船热潮

 2022-11-14 15:17:56  780
11月12日,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厦门站在环东海滨浴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吸引了近30组家庭参赛。作为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活动之一,赛事呼吁大众关注海洋生态保护、提倡低碳出行。

本次比赛是中国家庭帆船赛首次在厦门举办,比赛地点环东海域水域宽阔,风力适宜,这里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连续多年承办国家级帆船比赛。今天,选手们迎着浪潮,操纵风帆、选择航线……阳光下,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面庞充分展示着帆船运动的快乐,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过去这里曾连续举办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和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我相信随着家帆赛的举办,将带动更多大众与青少年群体对帆船运动的参与,进一步推动厦门大众帆船运动发展,为厦门帆船运动注入更加强有力的生命力,让厦门这座海滨城市的市民能更了解帆船运动、走上帆船运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会长魏军说。

负责本次赛事培训的王国发介绍,“今年厦门首次承办中国家庭帆船赛,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在赛事筹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选手体验等方面下足功夫,为选手们参赛做足保障。选手们在赛前已经进行了多次培训,对帆船基本操作方法和海上安全应急知识都有所掌握。希望本次比赛的举办能吸引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

来自云南航海会的毕国平与儿子第一次报名参加家帆赛,上阵父子兵,他说:“好几次想报名家帆赛,但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这次终于来到厦门参赛,厦门环东的大海非常辽阔。虽然平日里只能在湖里玩船,但帆船运动还是带给我们很大的乐趣,希望云南的小朋友和家庭都能享受帆船的快乐。”

以一家四口英文名首字母为战队名的BCDE队是厦门本地家庭参赛家庭,爸爸周广达介绍:“我们一直有关注家帆赛,这次在家门口办赛,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这次比赛增进了我们亲子间的感情,还能让孩子走向户外,感受水上运动的活力,感觉非常棒。”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官方合作伙伴的比亚迪也首次在家帆赛的赛场亮相,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非常欢迎和感谢比亚迪加入中国家庭帆船赛大家庭。中国家庭帆船赛与比亚迪都致力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亚迪‘科技·绿色·明天’的品牌主张以及对绿色出行方式的不懈探索,无不彰显着比亚迪作为民族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担当与责任,这与中国家庭帆船赛传播海洋文化、保护海洋环境的理念交相辉映。相信二者的携手,将为帆船运动的推广注入全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指导,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场馆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支持,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推广,比亚迪海洋网、HOBIE中国家庭帆船赛官方指定赛船为本站赛事合作伙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会长魏军,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福建省航海运动协会会长林武强,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娜,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林国忠,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岚岚,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邵荣民,厦门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奇,国际Hobie级别协会中国区主席丁正航,比亚迪海洋网东部战区福建大区大区经理许建阳,厦门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张腾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