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帆协竞赛技术官员系列培训班在青岛航校顺利收官

 2022-10-31 14:04:06  1091

近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承办的帆船项目退役运动员竞赛管理及仲裁业务培训班和国家级仲裁、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陆续顺利收官,80余名学员先后参加培训。

国家级仲裁、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自2019年以来已举办多次,是国内仲裁和裁判员认证水上实践之外必备的理论培训课程。最终,共有11名学员通过国家级仲裁理论考试,这其中既包括仲裁岗位长期一线工作者,也包括具备一定理论基础并充满学习热情的帆船爱好者,使得国内仲裁队伍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壮大。

退役运动员竞赛管理及仲裁业务培训班是协会为满足帆船退役运动员个人发展需要,并储备优秀人才的首次创办的培训班,得到了广大退役运动员的积极参与。在三天的培训课程里,参训学员高密度学习了裁判员行为规范,岗位分工与安全要求,基本规则,仲裁工作实务和案例,竞赛管理等全面课程,对裁判员各岗位工作和自身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学员们表示,三天的课程密度高、质量高、知识量大、收获颇丰,学员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实践充满期待。来自山东帆船队的李嘉鑫说,以前作为运动员对很多竞赛相关规则不是很清楚,这次学习让自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她表示自己将通过对规则深入细致地学习、实践和对英语的掌握学以致用,希望努力成为国际仲裁。

青岛航校及所有授课讲师为历时8天的培训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精心准备。本次授课讲师、青岛航校校长曲春表示:“青岛航校将始终与中帆协一道,致力于帆船项目的推广普及和竞赛的规范发展对标世界先进竞赛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国内竞赛官员的专业技能及自我素养,让更多的后备人才迅速成长,在国内赛事乃至国际赛事中能担当、挑大梁。”

第二期退役运动员竞赛组织、仲裁业务培训班计划将于12月举办,培训班将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增加水上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