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 帆船冠军自学之路

 2022-05-09 17:18:19  1498

帆船学习就像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航行一样,融合了各种知识、技能,需要智力、体能、勇气,它深不可测、无边无际!对于致力于参与帆船竞赛的人来说,帆船学习和训练的内容、过程复杂,且更具有挑战性,如果缺少正确、有效的指导,就容易选错航向,不仅不得要领,而且事倍功半。

 

对于大多数帆船爱好者而言,他们除了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和条件下能够接受专业的指导外,大多数情况下都要靠自己的反复摸索,才能获得一点点收获和进步。因此,大家都热切期盼着能有一部“宝书”,可以通过自学,就能得到一定的专业辅导和启发,借用正确的方法、有效的步骤获得进步,并有机会能在不同级别的帆船竞赛中崭露头角,甚至取得优异的成绩。

 

《帆船冠军自学之路》就是这样一本颇具实践指导意义的工具书。如同本书的书名以及本书的第一章中所介绍的,是给那些“工作和生活非常繁忙,无教练指导,但仍想在航海领域取得成功,需要优化每一次训练的选手”阅读使用的,并能使大家在实践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本书作者乔恩·埃米特是一名专业的航海教练,他执教过的中国选手徐莉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别的金牌得主。同时,乔恩也是英国激光级别协会的培训官。他不仅在航海教学上颇有建树,同时也是一名卓有成就的常规竞赛选手,而且战绩卓越:

 

本书的十二个章节,构成了帆船训练、竞赛的完整流程,让我们了解到专业帆船训练所涉及的知识、技能、心理、体能等方方面面的内容,本书从引导读者从测试自身的不足开始,将复杂多样的帆船知识、技能进行了简单、有效而且有趣的分解,正所谓化繁为简;通过一个个具体生动的学习案例和练习过程让大家认识不足、找到方法、循序渐进地获得技能提升,并能够在赛场上检验成果、形成自信并最终赢得比赛。

*以上内容摘自《帆船冠军自学之路》序、跋部分,作者张小冬、刘卫东。

 

/ 他们的推荐语 /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

 

乔恩是一位有着丰硕战果的优秀帆船选手,他也是一位帮助包括徐莉佳在内的众多国际顶级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包括奥运冠军在内)的成功的帆船教练。不仅如此,当大家看到这本《帆船冠军自学之路》以及他所撰写的其他帆船书籍时,我们才进一步认识到,他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帆船全才”——一位成功的帆船实践者、研究者、教育者和推广者!

 

乔恩无疑给我们众多的中国帆船从业者,特别是专业帆船运动员树立了一个榜样!他的经历告诉我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学习,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那个梦想成功、敢于争胜和最终获胜的冠军;他的经历还告诉我们,将多年积累的帆船经验、知识进行全面系统地总结和分析,并形成一整套严谨、科学、高效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能有效地培养新一代的航海者,甚至把他们打造成未来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作为一名曾经的帆船运动员,我也经历过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行业管理者的转型,因此对于乔恩的经历我感同身受,对于他的成功我更是深受启发!我很期待我曾经的队友、师弟师妹们以 及现在还在刻苦训练、梦想成功的新一代航海者们也能够像乔恩一样拥有丰富的航海人生,从亲身的实践者、突击者到最终成为研究者、推广者、指导者,将他们的一生奉献给航海、奉献给中国帆船,并造就未来一代代伟大的中国航海家!

 

感谢深圳万航帆艇俱乐部、译者对本书中英文双语版的出版做出的贡献,本书将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中国的大航海事业,为中国帆船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

 

中帆协秘书长刘卫东——

 

开卷有益,读一本好书,能使人获得知识,更能使人积蓄力量、收获真正的 能力,这应该就是本书最大的价值所在。

 

中国帆船运动已经开展了近70年,经过努力,在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帆船运动参与者数量在近年也获得爆发式的增长,未来中国的帆船运动市场不可估量。尽管如此,我们在帆船理论建设方面,特别是在帆船理论同帆船训练、比赛等实践的转化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这需要我们的帆船教练能够像本书作者一样,在实践中积累、总结并最终形成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体系。

 

深圳万航帆艇俱乐部近年来翻译出版了不少帆船基础理论教学方面的书籍,给国内帆船的技术研发、理论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多写好书、多编好书、多译好书、多读好书,让中国帆船扎扎实实地形成坚实的基础,中国帆船的未来必定可期! 

 

教练们也对本书

给予了自己的推介

↓↓↓

 

↑购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