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组织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2021-12-02 15:40:21  837

11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新周期国家帆船帆板队反兴奋剂工作,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组织“学好反兴奋剂知识,严防兴奋剂误服误用”专题教育讲座,国家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务和后勤人员等144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国家级纯洁体育讲师陈琼夏授课,陈琼夏从兴奋剂的危害开始介绍,强调了现阶段国家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讲授了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和相互监督主动举报的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

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张锡广结合帆船帆板项目特点对新一届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张锡广表示,国家帆船帆板队全体人员都要强化反兴奋剂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反兴奋剂工作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从捍卫国家荣誉、维护国家尊严、维护中国体育形象,维护运动员自身身心健康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认真落实反兴奋剂的各项工作,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确保拿干净的金牌。

 

通讯员:尚文亚

摄影: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