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焕新计划”运动员传播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专项培训在京举行

 2021-10-15 16:23:00  746

10月9日-16日,由奠基合作伙伴中国赛艇协会、官方主办单位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北京思博锐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期“焕新计划”运动员传播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专项培训,在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和耶鲁北京中心举行。

第五期“焕新计划”通过戏剧表演、体育新闻传播与市场营销、管理课程学习&人生规划工作坊、午餐分享与交流、企业浸润式课堂等五个课程模块,与运动员们共同探索体育IP打造的新实践、新形态,发挥运动员自身影响力。

 

在“即兴戏剧”表演课堂上,运动员们在“陈峰”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即兴表演的方式启发共创的力量,解放天性,突破限制,发现自我,让第五期“焕新计划”从一个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开启。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对“焕新计划”这样一项关心运动员个人可持续发展与职业转型发展的系列性公益教育计划表示了赞同与认可,并向各合作方表示感谢。傅丹青说,“当前体育产业处在发展的黄金时代,竞技体育节节攀升,群众体育全面开花,体育市场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繁荣。更多的社会力量在关注关心我们。这些都是我们的前辈们没有的好条件。所以优秀的你们加上良好的外部条件再加上你自己的决心、信心,那就天时地利加人和。你们的前途无限,未来无限可能!”傅丹青鼓励转型中的运动员无需太过焦虑,坚持不懈的毅力永不言败的品质,优秀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这些运动员具备的素质都是成功的要素。只要放平和心态,放轻松,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思考、去学习、去调整、去发现和去规划自己,就可以轻松再上路。有时后停下来甚至后退两步是为了更好的进步。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表示,“体育对国家形象传播有着重要作用。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育开始崛起,中国健儿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加强体育人士的传播素养非常重要。‘焕新计划’能够帮助更多运动员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在世界上的国家形象。”

 

作为体育媒体人和“焕新大使”,亚洲首位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也结合自身经历与运动员们分享了一线的奥运会报道经验和转型的心路历程,为处在迷茫阶段的运动员们点亮了一道星光。

 

此外,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系列主题课程模块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陈昊、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总监梅亚男、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秘书长和研究员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副所长潘建新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曾繁旭还分别围绕“商务沟通与表达”、“职业选择与职业分享”、“体育新闻传播与市场营销”、“体育品牌塑造与跨文化传播”、“新闻发布与接受记者采访训练”等主题与运动员们进行分享。

 

“焕新计划”运动员们还去到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体验了清华园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金秋美景环抱清华大学,正如闻一多先生笔下般的好景色:“清华古园溪山好,白波青嶂非人间。”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对于“焕新计划”运动员们的参访表示欢迎并围绕“参奥运动员品牌塑造与国际影响力建设”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