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举行

 2021-10-15 16:17:41  983

10月14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宁波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秘书长刘卫东,副秘书长苏科、傅丹青,执委魏军、钟勇,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东钱湖管委会领导胡建涌、苏少敏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张小冬、褚银良共同拉开红绸,为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揭牌。今后,两大基地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开展中国青少年帆船的集训、培训、赛事等,探索帆船产业的融合发展,创建东钱湖自主IP特色赛事,举办有宁波辨识度的全国性、国际性品牌赛事等。

授牌仪式后,双方还就基地启动阶段工作、年度建设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中帆协主席张小冬、秘书长刘卫东着重介绍了下步将在东钱湖筹划举办的赛事、论坛、培训等,希望双方共同组建工作小组,研究确定年度计划、人员分工、落实年度预算、明确工作会议机制等内容,将各项活动真正落细落实。

 

褚银良表示,帆船运动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是健康产业。要把赛事办好,通过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来提升东钱湖、宁波的知名度,提升广大群众的运动素养,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帆船运动文化氛围。要把培训做好,“双减”政策下,户外运动必将迎来蓬勃发展,要抓住机遇,引导青少年从学科培训中走出来,到东钱湖享受湖光山色,参与水上运动。要把市场运作好,加快培育俱乐部、市场组织,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把帆船产业链延伸开、拓展开,形成集群效应。褚银良说:“帆船是流动的风景,要大力推广普及帆船运动,把体育、运动、休闲文章做好,用‘帆影点点’扮靓东钱湖,进一步擦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提升国际化湖区形象,打造宁波城市时尚活力的新名片。”

 

东钱湖自然条件优越,水面开阔,风力风向良好,适宜开展帆船帆板运动。同时,游客人数众多,帆船发展基础良好,连续承办过五届全国性A类赛事,市场前景广阔。两大国家级基地成功落地国际帆船港湾,将进一步开启东钱湖帆船运动的新篇章,不仅有助于带动东钱湖体旅产业融合,打造国际知名湖区,也将有力促进宁波水上运动的发展和体育强市的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大都市,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