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武汉东湖举行

 2021-09-22 21:30:41  1316

9月20日-21日,“群雄汇江城十年聚知己”卓尔智城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在武汉东湖举行,来自全国12所院校的23支精英船队各显身手,演绎着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展示着别样的精彩与精神,这也成为了武汉这个中秋最绚丽的风景线。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近年来,帆船运动正在与武汉东湖的文化建设紧密融合,无论是军运会上演的世界海军的帆船之战,还是东湖之滨中国家庭帆船的快乐之舟,无论是生气勃勃的东湖御风少年还是商学院杯中的莘莘学子,帆船正在成为武汉城市和谐、繁荣、现代的新的形象,帆船人正在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新的生活方式注入这座融汇古今文化的现代,帆船也必将成为这个城市产业发展中一个新的助力。

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东湖的水上运动日益蓬勃发展。武汉旅游体育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更丰富的产品和活动,让不同的社会人群都能体验水上休闲运动的乐趣。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志向介绍:“未来,将充分利用东湖绿道和湖泊资源,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展水上休闲产业,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赛事,让东湖水面上的皮划艇、桨板、帆板、帆船、龙舟、休闲娱乐游船等体验项目丰富起来。随着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的组织,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体育运动文化、品牌赛事融入武汉,‘体育武汉、健康武汉、幸福武汉’也将越来越有活力。未来大武汉的英雄风采也将借助更多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更高境界的精神生活得以体现”。

来自长江商学院的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说:“这是她在疫情后首次来武汉,东湖的水,东湖边的人都是吸引她再度回到武汉的原因,这里场馆专业,大伙一起在以帆船会友,度过中秋佳节的感觉非常好。”

全国商学院帆船赛创办于2012年,每年由各参赛单位轮流主办,旨在推动帆船运动在商学院及高校中的发展,参赛者为企业家、高管等商界精英和商学院校友。十年来,随着赛事制度不断完善和队伍不断壮大,激发了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参与帆船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商学院帆船赛已经成为企业家、高管商界精英和商学院校友的最好展示和交流舞台。

本次是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首次在武汉举办,赛事充分展现了武汉活力城市、时尚城市新的形象,并进一步向社会推广健康、环保的帆船运动起到积极的作用。本届赛事也是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赛事,本次参赛队伍新增了北京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三所院校,四组女子船队以及武大、上海海事大学的MBA船队。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作为国外商学院的加入也预示着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步入国际化道路。

经过2天6轮比赛的较量,武大EMBA女神帆船队、北大朗润阳光女子帆船队、复旦大学EMBA女子帆船队分别斩获卓尔智城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女子组前三;复旦大学EMBA帆船队、中欧领航帆船队、厦门大学EMBA帆船一队分别斩获卓尔智城第十届全国商学院杯帆船赛统一组前三。

复旦大学EMBA帆船队表示,虽然以往多次夺冠,但这一次的比赛在上海海事大学MBA环世物流队的专业技能的高压下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当然也给了我们一个更大的提升空间,预示着未来我们将越来越好。

本次赛事在武汉东湖举办,展现了政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工作的周全筹备、严密把关和迅速应急,比赛期间疫情防控也丝毫不松懈。相信未来体育武汉、健康武汉、幸福武汉的新时代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生态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帆联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和武汉大学EMBA 帆船协会主办。武汉市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和巨石(武汉)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