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资格赛结束 129名运动员将角逐决赛8个小项名次

 2021-09-20 11:59:54  1287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资格赛顺利收官。来自21个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及澳门地区的208名选手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决出决赛参赛资格。

 

好风凭借力 宁波赛区赢好评

 

 

本届全运会是浙江省历史上第一次承办全国运动会比赛项目,对于首次投入使用的宁波象山亚帆中心来说,也是第一次实战考验。在资格赛开始之前,台风“灿都”北上来到东海海面,不过组委会已经事先做出充足的准备,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持之下,“灿都”可以说为比赛带来了一份好风与好运。

 

“这次的‘灿都’应该是我们准备过程中遇到的最理想情况。因为技术官员都是9月11日到的象山,并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在台风转向东行的过程中,为比赛带来了适宜的风力条件。希望这份好运能伴随比赛继续延续下去,我期待宁波赛区最终能够圆满收官。”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说。

 

来自全国的参赛队也对宁波赛区的办赛情况给出了好评。男子470级选手韦传亮表示,象山赛场的海流特别急,台风让风向的变化也比较大,感觉比赛更具有挑战性。青海队的领队李健提到,象山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这样的风浪情况比较好出成绩,而且新启用的亚帆中心也令人满意,赛事的组织非常好。

 

 

千帆逐蓝海 亚运测试获成效

 

本届全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金牌数量也从上一届全运会的8个小项13人次,提升到了17个小项25人次,并且比赛根据场地和项目特点分设双赛区,比赛时间也从8月27日一直持续到9月26日。千帆竞渡,逐梦蓝海,在象山这片美丽的海岸线上,运动员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以往的赛事中,中国队在小风中的优异表现也让国外选手将帆船帆板比赛中的小风称为“中国风”。不过在这次比赛中就有所不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说:“历届全运会很少遇到大风天气,本次全运会在潍坊和象山都是一开始就遇到大风大浪,在裁判的组织下各个代表队都反应不错。而且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都经历了大、中、小风,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苏科表示,经过潍坊赛区和宁波赛区的比赛之后,相信各省市未来将更重视大风中的训练,也会更好的带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进步和发展。

 

在赛事组织方面,王佳鑫介绍:“资格赛阶段的测试效果很好,就是需要这样的大规模比赛才能获取真正的测试结果。因为涉及到各群体工作流线和部门权限的问题,综合运动会比单项比赛要复杂。这也将是2022亚运会杭州以外城市协办规格最高的一场亚运测试赛。”

 

苏科还专门表扬了上下水坡道的养护,特别点到坡道上非常干净没有青苔这个细节,还提到了设施设备和船艇保养都很不错,前期资格赛非常成功。“我相信等到明年,这里会是亚运会历史上很棒的场地。”苏科说。

 

资格赛结束 决赛即将打响

 

随着资格赛结束,最终决赛名单也已确定,将有129名运动员角逐出8个小项名次。至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宁波赛区)的资格赛已经全部结束,9月19日更加激烈的决赛即将打响,让我们期待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

 


本文作者/龚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