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挂牌中帆协小帆船认证培训中心

 2021-07-14 09:26:07  1628

7月7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认证培训中心授牌仪式在厦门市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举行。厦门市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顺利通过审核,成为第一批通过认证的中帆协小帆船认证培训中心,也是福建省第一个通过此项认证的基地。

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是一部青少年帆船培训及基地建设的“教科书”,它详细、明确地规范了训练中心的每一个环节。从基地的功能指示标识,到每个物品的摆放,细微之处的安全警示及教练员的行为准则等等,都有详细的说明和严格的要求,它让教练员的授课更规范,让小水手的学习更系统,让基地的运作更安全。

 

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坐落在美丽的海沧湖,是区教育局挂牌的小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基地在顽石航海俱乐部与天心岛小学共同运作下,六年时间约有三千名小学生从这里认识了帆船,体验了帆船运动,有约500名小学生系统地参加了帆船训练。从2016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帆船联赛至今,基地的小选手每年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产生了李承恩、何佳伟、陈楠、陆赛亚、邱甲泽等出色的小选手。2020年OP世界锦标赛,代表中国出战的五名队员中有三名来自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为厦门的小同学们争得了荣誉,带动了更多的孩子扬起风帆走向海洋。

 

中帆协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部长胡博与认证官赵飞对基地进行了严格的审核与认证,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为基地授牌,海沧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校长杨永乐、天心岛小学校长练文生、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魏军,代表海沧区少年儿童帆船训练基地接受中帆协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