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项目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举行

 2021-07-07 09:59:15  2461

7月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项目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国家帆船帆板队驻训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傅丹青,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海威,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等现场及线上参会的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体育局分管领导和帆船主管部门领导等数十余人参加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四处负责人万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主持。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首先作关于十四运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动员。张小冬表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将在体育总局的支持领导下,会同体育总局十四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项督查组,加强赛事安保,强化竞赛组织,严格审理流程,引入科技助力,对于已经或可能出现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防微杜渐、查缺补漏、坚决处罚、绝不姑息,营造公平公正的全运会帆船竞赛环境,创造干净透明的帆船运动发展氛围。张小冬要求大家充分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体育总局有关要求做好帆船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帆船项目全运会比赛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随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对十四运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进行进一步要求部署。苏科表示,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事关民族形象、国家形象、体育形象。做好十四运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全国体育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集中体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十四运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执行,举办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训练四处负责人万红军表示,十四运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和北京冬奥会之前举办的全国重要体育赛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明确要求“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各单位应深刻认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十四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万红军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执行、强化意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通过成立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安排专人负责反兴奋剂工作,制定本单位“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的反兴奋剂管理制度;要抓关键人、关键点,全面梳理重要环节、重点队伍、关键场次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利用好契机及时制定相应制度,从法制上遏制兴奋剂问题发生;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保证十四运不出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

各与会代表表示,一定按照要求将本单位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会议最后,上海市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福建省体育局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各帆船比赛参赛单位省体育局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签订了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对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不出问题做出了庄严承诺。

 

摄影: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