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上海举行

 2021-05-25 21:17:04  1922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5月25日,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始发站中国衢江的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主任张小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等出席发布会。

 
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打造的龙骨型帆船赛事IP,旨在通过联赛模式,对赛船、赛队的包装,丰富的赛事村内容以及岸上活动等,让赛事成为城市形象展示平台与中国龙骨帆船选手们的嘉年华。赛事执行秘书长周聿介绍,赛事竞赛用船为J80龙骨帆船,每站赛事将有来自全国10座城市的代表为各自城市“出战”,预计参赛帆船运动员、岸队支持等约300人。赛事将设置冠、亚、季军赛队各一席,奖金分别为6万元、3万元、1万元。此外赛事还将设置最佳团队奖、优秀水手奖等以鼓励各城市赛队及参赛选手。周聿透露:“自赛事发布以来,各城市代表队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已收到10余个城市代表队报名参赛,多座城市也在向我们提出办赛申请。期待更多城市代表队及承办城市加入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

△赛事执行秘书长周聿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赛事奖杯、奖牌、周边纪念款T恤、航海帽、赛事徽章及赛事主题曲等

△衢江、深圳、青岛、厦门、上海城市代表队亮相并接受授旗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主任张小冬表示,当前,中国帆船运动在全国各有关城市政府、地方体育局、帆船协会以及众多俱乐部的积极推动下取得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滨水城市出现了百舸争流的帆船景象,帆船正在成为城市和谐、繁荣、现代的新形象,正成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新需求,正成为新时代人们新的生活方式。中国帆船城市联赛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当前我国竞赛体系中的赛事内容,加强各帆船城市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中国城市帆船取得更大发展。张小冬期待赛事能够吸引越来越多城市加入,也期待有越来越多新的帆船城市由此诞生,帆船人口进一步扩大,城市帆船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主任张小冬

 
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首站赛事将于6月24日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起航。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表示,体育旅游正成为浙江体育产业的一张“金名片,让浙江山水从“静”走向“动”,让更多美景从只有本地人自己欣赏,变成让运动爱好者和广大游客主动亲近,从而引领体育+旅游新业态,充分发挥运动休闲旅游示范作用十分重要。衢州市衢江区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体育发展更要立足绿水青山,做好“体育+”文章。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

 
衢江不仅是浙江的大花园,也是上海的后花园、长三角的后花园。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用五个“花园”介绍衢江:畅通”的花园、“生态”的花园、“全域”的花园、“活力”的花园以及“有礼”的花园。徐惠文说:“帆船比赛是一项唯美优雅的运动,在衢江大花园举办,可谓是‘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将令人无限遐想、无限期待。衢江的碧水适合扬帆,衢江的山川适合游历。”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赛事组委会主任张小冬向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授牌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向衢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志彬授旗

 
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海南君翊广传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