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比的不是速度,而是心里浪的高度!我们内心深处的那股激情永远随着家帆赛和Hobie一起飙遍神州大地 | 来稿

 2021-05-25 10:42:08  1769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华润石梅湾万宁站比赛

已经圆满落下帷幕

但选手们的热情依旧不减

小帆陆续收到9组参赛家庭的来稿

让我们再来跟随他们激情澎湃的文字

一同重温本站赛事的难忘时光

 

万宁石梅湾,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干净的空气,瞬间抚平我这颗浮躁的心。

——一往无前队-欧阳天忠

万宁石梅湾,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干净的空气,瞬间抚平我这颗浮躁的心。然而,炙热的阳光,滚滚而来的涛涛白浪,对我们第一次在海上扬帆的选手来说,是一场严酷的考验。这次比赛前我们约定:不翻船,不发生争吵,力争完赛。面对汹涌的巨浪,成功出海为我们比赛增加了信心。比赛中,劈波斩浪时,帆船随着海浪时而腾空而起,时而重跌拍浪。此时,如果觉得刺激会忘乎所以,如果慌张会手足无措,翻船就在刹那间。航行中,我们身边不乏翻船的,落海的,而我们能顺利完赛,得益于赛前Vicki姐的一句话:作为选手任何情况下对大海都要有敬畏心!当然,最关键在于舵手的航线策略、缭手的完美配合。

 

越爱运动的人,越值得被生活所爱。

——畅游天下-张鹏

我的儿子19岁了,因为工作原因,从他小学到大学我就没有好好陪过他,这次中国家庭帆船赛,让我跟儿子一起乘风破浪,克服了种种困难。马上疫情过去儿子要返校了,也许以后爷俩这种相处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但这次会是我们家庭的美好记忆。越爱运动的人,越值得被生活所爱。

 

感谢帆友们带来的各自家庭的精彩生活故事,这次结实好多朋友,玩得特别开心。

——未名湖队-张虹

对于整场比赛,我们想说的只有感谢。特别感谢主办方、协办方、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赛事期间的值守和关照,感谢帆友们带来的各自家庭的精彩生活故事,这次结实好多朋友,玩得特别开心。以后要和朋友们强烈安利购买hobie船和装备,参加寰球拓海的培训 还有华润、金地的楼盘。

 

我们比的不是速度,而是心里浪的高度!我们内心深处的那股激情永远随着家帆赛和Hobie一起飙遍神州大地。

——巴山蛟龙-杜晓明

一场精神和视觉享受的盛宴,一场巨大的海南Party,一场无比欢乐的家庭水上活动,真心让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拥有两高记录(最大年龄选手72岁和最大平均年龄56岁) 的我们此次以第6名的成绩完赛Getaway组别,全程只湿身不翻船,超额完成我们的预期。

借用Hobie中国区老大Vicki小姐姐一句名言:我们比的不是速度,而是心里浪的高度!我们内心深处的那股激情永远随着家帆赛和Hobie一起飙遍神州大地。

 

感谢赛事给予我们这么宝贵而特别的家庭聚会平台。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凤凰AB队程文星、程文俞黄缨潼

真的特别感谢赛事给予我们这么宝贵而特别的家庭聚会平台。作为海淀外国语的家长,在此也真诚地感谢咱们海淀外国语学校,朱教练,黄教练,吴教练等等为了这边比赛所付出的人。虽然我们的孩子都特别优秀,但是,作为家长,从未体验过孩子在训练中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赛前学校无偿为我们家长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让我们也都体会了一把帆船运动的魅力和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再次感谢海淀外国语让我们能有机会了解帆船,爱上帆船,也感谢赛事给予的宝贵机会。

 

从场地赛开始到水手之夜,从长航到浮潜,我抱着手机,盯着抖音直播和群消息,揪着一颗脆弱的心,跟着一惊一乍!赛后,哥俩在海边听着音乐,喝着咖啡,在手机里跟我吹着牛,享受着家帆赛带来的快乐。

——DABECO帆船队-雷晓飞妹妹

我家大哥在前方参赛,我通过抖音直播,在后方观战,再加上群里面的及时沟通,现场的一举一动,皆逃不过我的法眼。
 
第一天场地赛,大哥跟发小兄弟飞哥组成的DABECO帆船队,操控的是hobie16-07号船,他们的口号是“无兄弟不航海!”。第一次接触这类船型,玩过大船的人儿,根本没把这小船放在眼里,首战即把帆船玩成了翻船。看到飞哥在群里呼救,我的心拔凉拔凉滴。建群以来,群里一直莺歌燕舞,直到飞哥呼救,第一次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
 
第二天长航赛,老哥俩学乖了,换了个好操控点的Hobie Getaway船型,却没有通知我!我跟着直播的摩托艇,满大海里找hobie16-07号船,直到比赛快结束也没找到。直播的兄弟太专业了,这里要狠狠地给他点赞!不仅录得好,解说得更好,他说hobie16-07很快的,这时候大概早就冲线了。额滴心哪,灌了蜜似的,愉快地要起飞!

本来嘛,大哥是真正在暴风雨中长航过五天五夜的人!冲线已在意料之中!回头打开群消息,正看到飞哥又来呼救啦!俺那在天上飘着的心哪,碎了一地!没想到啊没想到,他们的桅杆,因为斜拉索断了导致桅杆倾倒,上岸后更换钢索才能继续航行,(由此可见下海前对船只的检查是多么重要,重点检查钢索、卸扣、插销等关键部位,确保航行安全!)
 
总共两次呼救,都是DABECO兄弟!两次救援都及时赶到!傍晚去浮潜,大哥又把水镜呼吸管丢到了船上。又是小马哥及时联系船长,才失而复得,这浪漫的万宁浮潜夜,险些就错过啦!这哥俩真是天生绝配,一对儿不靠谱!
 
从场地赛开始到水手之夜,从长航到浮潜,我抱着手机,盯着抖音直播和群消息,揪着一颗脆弱的心,跟着一惊一乍!赛后,哥俩在海边听着音乐,喝着咖啡,在手机里跟我吹着牛,享受着家帆赛带来的快乐,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首站家帆赛组织得如此成功,赞美的话就留给别人说吧,我只想说,明年家帆赛我一定要到现场参赛!

DABECO帆船队-雷晓飞的“翻船”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15号那天的比赛,过了第2个标以后,我们这个船就侧翻了,因为之前玩过Hobie Getaway,但是没翻过,所以不知道这个侧翻怎么处理,我们俩就挺着急,不一会来了两个摩托艇,告诉我们怎么扶正,我们试了几次,靠我们两个人自己的力气没拽动,这个时候,比赛间歇的帆号26的船(两尾小石斑队)就来了,船长直接就跳下水,来帮助我们来了,26号船长用一个绳子,顺腰上绕了一圈儿,另外一个手把住绳子,让我们俩往他身上靠,三个人往一个方向使劲儿,头两次也没正过来,因为头两次我们站的那个位置不平衡,结果第三次的时候就把这个船就给扶正过来了。
 
你看我们的照片是因为救援的时候我用潜水相机随手摁了两下。虽然有不少各种合影和美拍,但论印象深刻的,我就想起来了这张照片,因为它有故事,我觉得26号能够在比赛的间隙过来帮助我们,这个精神是帆船精神,海上的乐于助人或者相互帮助精神。在此,在此感谢26号船长和船上的妹妹!
 

——DABECO帆船队-雷晓飞

 

非常幸运我的孩子能在海南海淀外国语接触帆船运动,爱上在大海里乘风破浪。

——媛栋队 -时熙媛

特别幸运孩子能在海南海淀外国语上学,遇上好学校好老师好教练是孩子的幸运,每次比赛教练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是我们家长都做不到的,教练和老师为孩子付出太多了,非常幸运我的孩子能在海南海淀外国语接触帆船运动,爱上在大海里乘风破浪。感谢学校、感谢教练,感谢家帆赛组委会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

 

没有什么亲子活动能够比与孩子一起搏击风浪更带劲更值得回忆!

——海淀外语艺珈队 -倪艺珈

 
我感觉非常幸运能够让孩子就读到海南海淀外国语学校,特别是学校的双优训练是非常棒的教学理念:“好学生必是好运动员”,没有好的健康身体何来优秀全面的发展!很幸运孩子能选择双优,很幸运孩子能选择帆船运动。
 
面对大海,心胸也会宽广……只有深度接触过才知道海淀双优水上运动的教练是有多么的优秀,每一次训练的煞费苦心,每一次比赛组织周密细致,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在此非常感谢海淀双优水上运动教练组教练团队对孩子们的用心指导训练,我们唯有用好成绩来回报才不辜负您们的全方位培养。一所好学校的好的教学理念可以让孩子整个童年和青春都充满快乐,健康,向上的力量,将来必学有所长!
 

借此也非常感谢家帆赛的主办方给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同航大海的机会,没有什么亲子活动能够比与孩子一起搏击风浪更带劲更值得回忆,这是我们珍藏一生的记忆,我们还会再来滴,等待着您们的下一次吹响集结号。

 

牵你手,往前走,黑夜白昼,不停留,辗转时空 ,会挫伤,会心痛,依然奋斗,去战斗!

——海淀外国语海神队,Hobie T2组,张姊白

2021家帆赛万宁站结束了,对于我们这个小家庭,很多变化也在悄悄发生,爸爸说“确实是我不对,姐姐专业,我就是应该听她的,以后我要学会倾听”。姐姐也会说“爸爸除了不听话,其他方面都挺好的,他总是鼓励我,给我信心”。不管怎样,我和妹妹都为他俩感到骄傲。

水手之夜,我们全家上台演唱了姐俩最爱的《斗罗大陆》主题曲“破茧”。“牵你手,往前走,黑夜白昼,不停留,辗转时空 ,会挫伤,会心痛,依然奋斗,去战斗.......”是的,明年的家帆赛,我们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