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帆船帆板队取得第八个东京奥运帆船项目参赛资格 陈莎莎/金晔夺得女子49erFX级东京奥运入场券

 2021-04-14 16:36:22  3413

▲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我国选手陈莎莎(左)/金晔(右)

 
 

2021年穆萨纳帆船公开赛暨亚非地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于4月3日-8日在阿曼穆萨纳举行。在女子49erFX级比赛中,我国选手陈莎莎/金晔获得冠军。日前,世界帆联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帆船帆板队凭借本场比赛的夺冠顺利取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9erFX级参赛资格。

▲4月14日世界帆联通过邮件确认我国帆船帆板队取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9erFX级参赛资格,异议期7日

 

本次比赛在前15轮系列赛比拼中,陈莎莎/金晔领先中国香港选手Molly Highfield/Sandy Wing ChiChoi 3分进入奖牌轮,这让双倍积分的奖牌轮注定成为一场“惨烈的厮杀”。最终,陈莎莎/金晔顶住压力,稳定发挥,以净分3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第八张东京奥运门票。

 

陈莎莎和金晔分别来自浙江队和上海队。在去年1月广东汕尾举行的全国帆船锦标赛(49er&49erFX级)上,上海队金晔与队友俞慧佳组合夺得金牌;在去年9月山东潍坊滨海举行的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上,浙江队陈莎莎与队友王梦婷获得冠军。这两对来自浙江队和上海队的组合在国内实力出众,各自优势也十分明显。

 

为了在本次2021年穆萨纳帆船公开赛暨亚非地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夺得东京奥运入场券,陈莎莎/金晔与俞慧佳/王梦婷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交叉组合配艇训练,两对组合刻苦训练,你追我赶,相互激励。经过一个冬训,她们的水平逐步提升,剑指阿曼,最终陈莎莎/金晔在本次比赛中为我国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9erFX级入场券。

▲陈莎莎

 

▲金晔

 
受疫情影响,本次我国运动员们的参赛历程也可谓一波三折,她们辗转多班航班艰难抵达阿曼后,按要求进行了隔离和多次核酸检测。据本次一同前往参赛的上海队教练钱俊介绍,解除隔离后,队员们仅仅训练了三天就开始比赛,好在提前做好了详细的计划和应急预案,面对租赁器材的调试、场地特点的分析、对手情况的了解等一系列问题大家都能顺利地解决。
 
截至目前中国帆船帆板队已取得东京奥运会10个帆船项目比赛的8个参赛资格,分别为男、女帆板,男、女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诺卡拉17级及女子49erFX级。期待我国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