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帆船帆板队在福建东山进入备战东京奥运会最后冲刺

 2021-03-22 10:30:07  3796

近日国家帆船帆板队从海口转场福建东山进行东京奥运备战最后一个周期的训练。3月15日清晨7点,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30天,中国帆船帆板队在国家帆船帆板福建训练基地,举行开训升国旗仪式,国家队全体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大家怀着激昂的心情,迎着初升的晨曦,默默凝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现场庄严肃穆。

 

仪式过后,帆板RS:X级运动员毕焜说出肺腑之言:“伴随着国歌奏到最后一个曲调,国旗高高飘扬的那一瞬间,我心中涌现出一股热情,感觉就像东京奥运会上夺冠后奏响国歌、升旗国旗一样。”

 

男子470级运动员汪超说道:“升旗仪式很庄严、很神圣,激起我向东京奋发的战斗力!”

 

激光雷迪尔级运动员张东霜表示,“升旗仪式激动人心,令人奋进,我将信心满满,冲向奥运!”

 

激光雷迪尔级主教练池强说:“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后时期,感受升旗仪式的热烈氛围,面对东京奥运会这样特殊的赛场,作为一名教练员和老党员,要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

 

本次夏训从3月10日持续到5月27日,共计约70天,是决战东京的关键冲刺时期。开训前举行集体观礼升旗仪式,是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通过正式的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运动员接受爱国洗礼,激发爱国情怀,提高运动队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实现2021年东京奥运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国帆船帆板队

2021年3月15日

通讯员:曾雪

摄影: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