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夺得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诺卡拉17级入场券

 2021-03-22 10:28:55  3818

△胡笑笑(左)/杨学哲(右)

2021诺卡拉17级亚洲帆船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于3月1日-6日在淀山湖举行。经过6天的较量,中国选手杨学哲/胡笑笑获得冠军。日前,世界帆联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凭借本场比赛的夺冠顺利取得东京奥运会诺卡拉17级比赛参赛资格。

△3月8日世界帆联通过邮件确认中国取得东京奥运会混合多体船(Nacra17级)参赛资格,异议期7日

 
 

为我国夺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杨学哲/胡笑笑是由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与中帆协共同组建的诺卡拉17级国家集训队队员。为实现东京奥运会参赛目标,2017年底,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上海美帆达成合作,在上海美帆高水平高速帆船职业队基础上共同组建了诺卡拉17级国家集训队。队伍由澳大利亚教练米奇·布斯和中国教练温自进组成的教练团队共同执教,经过3年来长期系统的训练比赛,竞技水平逐年提升,已矗立亚洲领先地位,并最终实现了取得奥运资格的阶段性目标。

△中国选手杨学哲/胡笑笑在比赛中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表示,“我国成功获得诺卡拉17级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是社会力量参与培养竞技人才的成功尝试,验证了体制改革的东风下,民间力量参与竞技体育的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我国已获得东京奥运会10个帆船项目比赛的7个参赛资格,分别为男、女帆板,男、女470,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及诺卡拉17级。期待我国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