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1-26 11:34:25  4680

1月20日晚,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海口冬训基地组织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时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过程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运动员、教练员的鼓励铭记于心,不断转化为东京奥运会的奋斗力量。

 

习近平指出,“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既要靠气力,也要靠技力。运动员要有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不断提高训练和比赛水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很大的鼓舞。帆船帆板作为水上运动项目,与冰雪运动有很多共同之处,都是与大自然共生共存共搏斗。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决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在东京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

 

距离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83天,帆船帆板队的运动员正在海口刻苦训练,紧锣密鼓进行奥运备战的最后一个冬训。帆板队主教练周元国表示,听了习总书记对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鼓励,备受鼓舞。“冰雪是冬季项目,帆板是夏季项目,我们都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虽然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推迟一年举办,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保障团队支持,可以正常训练,备战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我想用一句话表达自己的心声,那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为人民争光添彩!”

 

 

470级运动员汪超是一名35岁的老将,他非常珍惜代表国家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宝贵机会,虽然饱受伤病困扰和思念年幼孩子之苦,但他将种种困难转化为奋斗的目标,每天都激励自己不断超越自我:“给刚出生的儿子做好榜样,也激励年轻队员奋发努力。”

 

他还表达了观看本次讲话的三点感想:“第一点是举国体制办大事,疫情在国外比较麻烦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冬训,得益于国家大力支持。第二点是查漏补缺,冬训中更要找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去东京奥运会比赛打下良好基础。第三点是坚定信念,还有不到200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女子帆板运动员卢云秀表示,习总书记在冰雪项目中对运动员的鼓励,要求补齐短板、加强强项说到了她的心坎上。“中国的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样大环境下我们还能正常训练真的很幸福。有时候国外运动员给我发信息问我们是否还能正常训练,我回答说一切正常,他们觉得很惊讶,怎么能有这么好的环境,所以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和骄傲。距离奥运会只有183天,我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奥运会延期一年对25岁的毕焜利大于弊。通过这一年闭关修炼内功,毕焜从技术上、体能上、心理上、规则学习上全方面得到提升,令他斗志十足。“感谢领导对我们运动员的关怀,我们一定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183天,作为一名奥运会选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为祖国在东京奥运会上添一枚宝贵的奖牌!”

 

2020年3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夏举办,国家帆船帆板队先后取消2020年度所有出访计划。在此期间,国家队严格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和协会关于“防疫情、保备战”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备战训练有序进行,在不确定中砥砺前行,立足于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任务,及时调整备战训练计划,创造条件在国内举办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赛事检验训练成果,协调做好训练、科研、医务、管理等工作。

 

根据队伍实际情况,国家帆船帆板队制定了备战东京奥运会阶段性计划,通过冬训储备期(2021年1月12日-3月10日)、能力转化期(2021年3月11日-6月5日)、赛前准备期(2021年6月6日-7月24日)三个阶段的严密结合,力争实现东京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

 

国家帆船帆板队

2020年1月20日

通讯员 曾雪

摄影 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