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帆协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讲话精神

 2021-01-08 10:03:02  4479

1月7日,中帆协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讲话精神。中帆协主席张小冬主持会议,协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与领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协会各项工作,以“推动帆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协会在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职责使命,强化协会担当。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同抓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切实抓好东京奥运备战参赛工作;三是做好“十四五”帆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是做好协会脱钩改革工作;五是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线上线下赛事活动安排;六是切实履行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七是统筹做好汕头亚青会、杭州亚运会等赛事帆船项目的筹备组织工作;八是做好中国家庭帆船赛、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等协会自有IP赛事品牌打造;九是做好中帆协大众及青少年小帆船培训体系落地推广工作;十是加强党建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履行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十一是完善协会相关制度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帆船发展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东京奥运会参赛工作,做好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工作和反兴奋剂工作,管理好国家队队伍形象,充分利用举国体制,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强化优势项目,补足弱势项目,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做好陕西全运会等国内重大赛事筹办工作,严肃赛风赛纪,重视安全办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的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廉政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坚决纠治行业不正之风,持续净化体育政治生态;做好行业制度标准,强化自身及行业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自我约束及行业监管,做好改革脱钩推进工作。

 

中帆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表示将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下的帆船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