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帆板冠军赛今日决出18枚金牌

 2020-12-29 10:46:53  4091

12月24日,2020年全国帆板冠军赛决出了长距离赛、障碍赛和全能赛的18枚金牌,场地赛顺利完成三轮的竞赛,选手们表现渐入佳境。

 
昨天,在首轮单独设立奖项的长距离赛中,男子RS:X级的比赛海南队的毕焜与新疆队的黄震展开了激烈争夺,黄震出发阶段处于领先,前半程两人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几乎齐头并进。毕焜在比赛过半绕三号标时成功超越对手,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率先到达终点。新疆队的杨敏海和四川队的高梦凡分别获得男子RS:X级长距离赛的亚军和季军。

 
女子RS:X级长距离的比赛竞争同样激烈。来自浙江队的小将闫铮出发领先,在第一次绕标后被辽宁选手谭越和福建选手卢云秀反超。谭越对航线判断果断、绕标切的角度到位......做好一切该做好的细节后,谭越逐渐在比赛中确立了领先,并最终夺得冠军。卢云秀和浙江队的史红梅分获该级别第二、三名。
 
其它级别的长距离赛,获得冠军的选手大多表现出强劲实力,一路领先于其他选手。男子RS:X级 U21的比赛,浙江队的陈昊、林开翔和刘运生包揽前三名。女子组,浙江队的闫铮获得冠军,海南队的邢世影和四川队的阿于五牛分获亚军和季军。GAASTRA PRO级的比赛,男子组前三名分别为辽宁队的姜佳鑫,海南队的谭佳鹏和浙江队的池清斌。女子前三名分别是辽宁队的焉菲、寇昱祺和浙江队的饶莹。广东队的陈森林、阳江队的熬剑康和四川队的赵家盛分别获得男子T293级别长距离赛的冠、亚、季军。女子T293级的前三名是阳江队的刘政萍、梁杰愉和福建队的练艳婷。

 
今天完成的三轮障碍赛、全能赛(障碍赛加上长距离成绩)也分别单独设立奖项。男子RS:X级障碍赛前三名分别是海南队的毕焜、浙江队的陈昊和李涛,这三位选手也是全能赛的前三名。女子RS:X级障碍赛前三名分别是福建队的卢云秀、浙江队的史红梅和福建队的黄先婷。该级别的全能赛前三名则是卢云秀、史红梅和闫峥。

 
男子GAASTRA PRO级障碍赛前三名分别是辽宁队的姜佳鑫、高久圣和广西北海队的吴俭伟。该级别的全能赛前三名则是姜佳鑫、高久圣和来自福建队的刘春壮。女子GAASTRA PRO级障碍赛的前三名分别是浙江队的张伍倩、辽宁队的焉菲和浙江队的饶莹。该级别的全能赛前三名则是焉菲、张伍倩和饶莹。全能赛只设男子RS:X级、女子RS:X级、男子GAASTRA PRO级以及女子GAASTRA PRO级。
 
 
另外,男子T293级障碍赛前三名分别是阳江队的敖剑康、广东队的陈森林和阳江队的罗俊旭;女子T293级障碍赛前三名分别是阳江队的刘政萍、福建队的练艳婷和阳江队的温婷婷。
 

 
本次比赛在海南万宁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举行,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在沙滩观赛,尤其是每天比赛开始前,运动员们在沙滩上整理器材,五颜六色的帆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许多游客也趁机与帆板有了近距离接触。借力赛事推广和普及帆板运动,推动万宁的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正在此次全国帆板冠军赛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