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别冠军出炉 2020年全国帆船冠军赛(激光及芬兰人级)暨全国帆船锦标赛(诺卡拉17级)在湛江圆满落幕

 2020-12-23 15:44:09  5145

12月19日,2020年全国帆船冠军赛(激光及芬兰人级)暨全国帆船锦标赛(诺卡拉17级)在湛江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今年国内举办的水平最高帆船赛事之一,是对各省参赛队伍冬训准备、成绩的检验,也是检验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阶段性成果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27支队伍,约300余名运动员扬帆湛江湾。

 

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共决胜出16个小项的冠亚军。女子激光4.7级组中,来自湛江体育学校的李沅静获长距离赛第一名和场地赛第二名、福建队的黄丽飞获长距离赛第二名和场地赛第一名、阳江队的邱金瑶获长距离赛第三名,福建队的叶雅奷获场地赛第三名。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U21组,广东队的陈佳铭、浙江沪杭甬队的周可和山西队的余宝玲获长距离赛前三名,广东队的陈佳铭、山西队的刘佳妮和余宝玲获场地赛前三名。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组,上海队的张东霜、广东队的陈佳铭和四川队的杨爽获长距离赛前三名,上海队的张东霜、陕西队的顾敏和广东队的陈佳铭获场地赛前三名。

 

 
在男子激光级4.7级组,社会俱乐部参赛选手梅沙远航队冯子腾、四川队的代森钰和福建队的黄泽恩获得长距离赛前三名,福建队的黄泽恩、郑伟杰和陈泓锦获场地赛前三名。在男子激光级U21组,新疆队的陈榕、海南队的黎清隆和新疆队王俊龙获长距离赛前三名,宁夏队的韩汶龙、江苏队的张萌和广西队的范生鑫获场地赛前三名。在男子激光级组,新疆队的陈榕、陕西队的尚冬月和上海队的王自理获长距离赛前三名,福建队的邱钰龙、上海队的王自理和江苏队的赵宁获场地赛前三名。

 
在芬兰人级组,江苏队的李震、陕西队的申鲁文和福建队的李买华获长距离赛前三名,福建队的李买华、山东队的陈贺和海南队的罗仁焕获获场地赛前三名。

 
在诺卡拉17级组,浙江队的杨学哲、上海队的胡笑笑获长距离赛和场地赛第一名,广东队的麦汇聪、陈琳琳获长距离赛第二名和场地赛第三名,上海队的黄哲、浙江队的虞婷获长距离赛第二名,山东队赵焕城、王赛博获场地赛第二名。

 
据悉,这是湛江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帆船赛事,对推动湛江帆船运动、帆船休闲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湛江是海湾城市,湛江湾穿城而过,城市湾区岸线达35公里,为举办帆船帆板运动提供了很好的岸线资源。同时,湛江四季如春,年均气温23℃,既具有一年四季都可以开展近岸帆船帆板运动的先天优势,又可以设计出无数条难度各异的离岸帆船帆板运动路线。
 
当前,湛江正加快建设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体育事业产业的发展也是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靠水吃水,湛江既有发展帆船帆板等水上运动的先天条件,又有水上运动码头,发展帆船帆板运动项目也是湛江的一个优质选项。

 
据介绍,下一步湛江将充分利用优势条件,继续争取承办帆船帆板的品牌体育赛事,培育打造具有湛江IP的帆船帆板赛事。同时吸引社会资本,加大水上运动公共码头建设,打造湛江帆船帆板冬训基地,推动帆船帆板产业加快发展。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湛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帆船协会、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各竞赛小项前三名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