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扬帆太湖菱湖湾 家帆赛苏州站10月10日开赛

 2020-10-14 10:48:31  3524

10月10日-11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站比赛将在苏州太湖菱湖湾扬帆起航。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有来自帆船俱乐部、学校、医院等苏州本地各行各业的人们,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74岁。选手们趁着“双节”假期投入到赛前热身训练中来。截止目前,已有近200人在菱湖湾完成赛前训练。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太湖水天一碧,湖岛隐隐,正是芦花似雪、蟹肥桔红的好时节。在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七桅古船旁,正在认真训练的小选手谢天毅是本次参赛选手之一。2019年,谢天毅在家人的带领下首次参加了家帆赛,赛事结束后坚持在菱湖湾参加小帆船培训,通过训练营的进阶练习,在苏州市的OP帆船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和谢天毅一同进行赛前热身的张韵茹也是本次参赛选手,她从小和一起长大,今年也参加了菱湖湾帆船培训班,目前正和家人一起积极“备战”即将开赛的家帆赛。

 

家帆赛已是第二年来到菱湖湾。菱湖湾,曾是吴王夫差与西施泛舟采菱的爱情圣地,流传的故事让人心驰神往。如今,依旧碧波荡漾,远山如黛菱湖湾又有了新的传奇。近年来,随着帆船、帆板、桨板、皮划艇、赛艇、龙舟、水上游船观光等水上休闲活动和体育运动赛事的开展,这里成为引领消费的时尚休闲运动集群。

 

这里的大众帆船运动发展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过去一年时间里,苏州菱湖湾游艇俱乐部通过对周边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拓展,共培训上千名中小学生以及数百个企业拓展团队,为帆船运动在本地培养了大批帆赛爱好者,其中更有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苏州市第15届运动会中小学生组帆船比赛中获得了二枚金牌。苏州菱湖湾水上运动公园正见证着越来越多大众帆船故事的诞生。

 

秋色起菱湖,飞舟山水间,10月10日-11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站见。

 

报名链接:http://stt.suzhou.com.cn/competitions/833

赛事咨询:凌黎 1895111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