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长在大巴山区,翻山越岭是我们的强项,但是下海嬉水却是头一遭 | 来稿

 2020-09-22 15:01:00  969

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已结束

小帆收到了6组参赛家庭的来稿

他们告诉大家

帆船的打开方式

竟然可以这么有趣

让我们和他们一起

重温本站赛事的精彩瞬间吧!

 

这次是和我小时候的玩伴们组队参加帆船赛,有些小兴奋呢!

——007 江杨夏队 夏激扬

 
我是一名上海的帆船爱好者,第一次参加家帆赛,以前也参加过一些国内的帆船赛,船队的成员都是船东+帆友,比赛场上以竞技为主,有严格的比赛规则,起航时各种叫喊声一片。
 
家帆赛虽然也包含帆船比赛的各要素,包括航行规则、各种旗语等,但更多的是以帆船为媒介促进家庭成员之间关系更加融合的一个场合,赛场上各参赛队也是礼让三分,40多条双体船同时起航,起航时却是安安静静,一片祥和的氛围。
 

我们生长在大巴山区,翻山越岭是我们的强项,但是下海嬉水却是头一遭。

——巴山蛟龙队

 
一个来自四川大巴山的帆船队。我们生长在大巴山区,翻山越岭是我们的强项,但是下海嬉水却是头一遭。  42岁的儿子带着70岁的父亲和68岁的母亲,三个人总年纪180岁,平均年纪60岁。虽然帆船成绩欠佳,但也演绎了那种活着就一定要精彩的人生格言。感谢太多,能够有这样的平台享受到幸福和快乐。这就是体育,帆船带给我们的乐趣!我们爱帆船帆板!各种浪!
 

家帆赛,初次参加就成了让我们难忘的比赛。

——行云流水队 马月鹏,马一茗

 
虽然第一次参加家帆赛,但感觉这个家帆赛的确很有意思,兼具竞技性,娱乐性,亲朋好友的聚会,旅游等等。也看到主办方,承办方,地方政府,场地方,供船方,以及一大批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等,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才保障了这个赛事的平稳有序开展。衷心感谢!
 

家帆赛真是给孩子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长。

——建青实验队王奇

 
我们的小船长上午被撞落水,冻得瑟瑟发抖,下午主动要求下水再战。最后一轮终于发挥水平跑了第一。家帆赛真是给孩子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成长。感谢组委会的出色组织,上海站高手如云,让我们有机会能与毛玉婷,沈奇,周元国这些全国冠军,中国帆船界的传奇人物同场竞技。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
 

我希望用自己的一点力量,让周围的人更多地参与到帆船这项运动中来。

——浪里个浪队 徐子悦,徐玮廷父子

 
感谢组委会,感谢骑浪体育,感谢这两天遇到的所有帆友们。平时工作忙,没有机会和儿子一起做一些事,这次家帆赛绝对是一次绝妙的父子体验。我们从第一天连续两次舵杆脱落未能取得成绩,到第二天吸取经验也借着好天气,成功完成比赛。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帆船比赛,感觉打开了新的一扇门......赛事组织井井有条,从住宿,餐饮,表演,志愿者,赞助商,器械,赛事组织,摄影摄像,周边配套,给了我们非常棒的参赛体验。
 

帆船最吸引我的点不仅是能拥抱海洋,更能让我感受到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完成一项运动的体育精神。

——逆行者队 侯钦国

 
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家帆赛,自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坚守家中,帆船运动无疑可以缓解几个月来抗疫的紧张情绪,让我们亲近大自然。帆船运动的精髓就像今年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精神,扬帆对抗风浪就像我们对抗新冠疫情,我们冲向终点线的心情也就像我们即将战胜疫情的心情一样激动。
 
这次比赛让我接触到帆船项目,开始的一点都不懂,认为帆船是一种高端运动,到现在能够按照规定路线完成比赛,更深入了解帆船,帆船着实是我们:看得见、玩得起、摸得着的运动。
 
如果有机会还是会继续参加帆船运动,帆船最吸引我的点不仅是能拥抱海洋,更能让我感受到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完成一项运动的体育精神。我自身接触帆船最大的感觉就是能动用全身的肌肉以及各类感官,最主要是笑得开心,笑一笑十年少嘛。吹吹海风晒晒太阳锻炼锻炼身体,一种运动几种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