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苏州市帆船联赛金鸡湖站圆满收帆

 2020-09-22 15:00:55  1269

9月20日,2020苏州市帆船联赛金鸡湖站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期待中的好天气如约而至,澄澈蔚蓝的天空下,繁华都市的剪影和点点白帆,如水墨画般在金鸡湖面徐徐展开,苏州的秋开始展现它的诗意。

 

持续的凉爽好风,也为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平均风力8-9节,让昨天一直在等风来的选手们放下心来,拿出十二分热情应对比赛,金鸡湖上一度硝烟弥漫。最终经过6轮场地赛的比拼,热一郎队成功卫冕,勇夺桂冠,小青佩奇队摘得亚军,风暴骑士队荣膺季军。

 

作为苏州市帆船联赛的老牌赛队,小青佩奇队一直积极参与每一站赛事,并且成绩不俗,这次船长杜建斌带着儿子杜迪澜上阵,夺得本次比赛亚军。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赛队是第一次参与苏州市帆船联赛,平时在苏州的帆船俱乐部练习帆船,看到这次联赛金鸡湖站的报名信息,立刻决定组队参赛。已经有30年帆龄的日本选手多贺康太郎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比赛,金鸡湖的景色太棒了!第一次来这里比赛,对水域不太熟悉,湖区的风向经常会变,操作难度高,但是很享受比赛过程,希望下次再来金鸡湖比赛,发挥出我们真正的实力!”

 

作为2020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重点打造的全民竞技赛事之一,苏州市帆船联赛旨在促进苏州帆船运动更加广泛、全面、健康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帆船联赛的举办,为苏州众多的帆船爱好者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感受到帆船运动的健康和快乐。”苏州市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段鸣莉透露,第三届帆船联赛计划举办四站,金鸡湖站是首站,接下来联赛还将在太湖菱湖湾、苏州湾和歌林小镇举行。

 

帆船代表着一个城市繁荣、发展的形象,展示着城市的文明气质,苏州是内陆城市中举办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之一。八旗帆船俱乐部总经理李鑫琪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帆船赛事的举办,能让更多人深刻感受东方水城、旅游名城苏州的城市魅力。“帆船运动集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于一体,是一项时尚环保的体育项目,金鸡湖的水域条件也特别适合开展帆船运动。海有海的魅力,湖有湖的特色,我们也在努力,结合金鸡湖独特的城市CBD内湖旅游资源,以'旅游+体育+健康'为核心发展思路,探索适合大众参与的内湖帆船体验项目,推动帆船运动在苏州的大众化普及进程。”

 

第三届苏州市帆船联赛金鸡湖站圆满收帆,期待更多的帆友加入乘风破浪之旅!

 

2020苏州市帆船联赛金鸡湖站场地赛成绩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