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金山城市沙滩成为上海市民的水上运动新家园 |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前瞻

 2020-09-18 09:26:36  1141

9月19日-20日,备受期待的“2020金山城市沙滩水上运动系列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上海站”比赛即将在金山城市沙滩拉开帷幕,经过赛前多轮培训,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非常期待本次比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首次来到上海金山城市沙滩,这里风景宜人,长青的绿植、湛蓝的海水与绵延数公里的金色沙滩交相呼应,美不胜收,是周末度假休闲的好去处。金山城市沙滩有着良好的水域环境、海风资源,非常适合帆船运动,同时有着良好的帆船帆板运动群众基础。

 

出于防疫安全考虑,本站赛事仅招募上海本地选手。在参赛选手的培训现场对于防疫工作也进行了着重的安排,在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也将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每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此外,赛事已提前对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处理,组委会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包括口罩、消炎药等防疫急救包,方便选手们应对比赛当中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

 

从赛前培训开展至今,已经有30组家庭,超过60人参与培训并通过参赛资格审核,另有帆船爱好者参与了帆船体验活动,过了把航海瘾。截止到目前,赛事相关负责人对参赛家庭完成了包括安全及避碰、帆船基础操作以及赛事规则、爱护海洋保护环境等等方面的科普和培训。例如在海上如何辨别风向、如何根据风向利用船帆船舵调整行船方向、获得最佳速度或最佳航线等操作方式。

 

第一次参与家帆赛的选手静静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参赛,但在经过两轮培训之后,发现帆船运动比最初想象得容易上手。特别是全家人可以一起参与,培养亲情默契,非常有意义”。她也谈到培训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教练非常细致,很专业很有耐性。从帆船构成、组装帆船到收帆的操作,主舵手和前帆手在把握风向的情况下如何配合调整主帆”。

 

此前参加过三次家帆赛比赛的选手毛毛表示,上海站一推出报名小程序,我们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和我老公都是上海帆船队退役的运动员,女儿今年8岁。今年的暑假女儿学会了游泳,家帆赛又在我们家门口举行,女儿说‘妈妈我们要去参赛。’”

 

另一支参赛队伍代表Lilian表示,“已经玩了6年帆船运动,第一次在上海参加比赛,而且是家庭参赛的比赛形式,非常期待,这对所有组别选手的默契度培养都很有帮助”。从报名至今,Lilian已经经历了两轮培训,“主办方非常细致周到,培训对各个环节的管理都非常到位”。

 

本站家帆赛还是“2020金山城市沙滩水上运动系列赛”之一,除家帆赛外还有青少年帆船队的选手对抗、帆板、龙舟等多项赛事。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将亲自到现场助阵金山城市沙滩水上系列赛,为选手和水上运动爱好者呐喊助威。作为本次赛事协办方之一,骑浪俱乐部还将与“深蓝”合作,以减少塑料、爱护海洋环境为主题进行环保宣传推广活动。

 

骑浪俱乐部负责人戴教练表示,本次家帆赛过后,金山城市沙滩还将规划成立帆船等以水上运动为主题的运动基地,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推广更多水上运动的常规培训落地及发展。期待金山城市沙滩成为上海地区帆船帆板运动爱好者的水上运动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