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首站深圳揭幕

 2020-07-29 16:30:11  636

7月28日,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首站赛事在深圳梅沙教育户外营地拉开帷幕,比赛设有帆船OP级、Topper级、激光4.7级共3个级别,6个小项。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福强小学帆船队、深圳海阔海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百仕达小学帆船队、大森体育福田帆船队、深圳蓝帆航海运动俱乐部、深圳市陈锦浩航海俱乐部、万航帆艇、梅沙远航队8个单位的9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没有哪首歌,能像国歌一样,声入人心。上午10时赛事正式开幕,百余名参赛人员共同唱起国歌,场面十分震撼,大家一起用这心底里最熟悉的旋律迎接久违的帆船赛事。中午12时,预告信号拉响,深圳梅沙教育户外营地的海域晴空万里,90面透亮的船帆、90名精神抖擞的小船长与蔚蓝海面共同绘就了一幅青春昂扬的画卷。

 

首日比赛选手们就遇到了一定的挑战,率先开赛的是男女激光4.7级,在他们顺利完成首轮竞赛后,风力逐渐减弱,OP级的比赛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比赛最终被放弃。Topper组的比赛在3标处缩短航线,只有4位选手顺利冲过终点。由于海上风力不足,在首轮比赛后起点船升起了AP旗。将近2个小时的海上等待,风力逐渐恢复并增大,选手们再次扬帆起航,最终OP级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进行了2轮比赛,Topper5.3级男子组、女子组,激光4.7级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了3轮比赛。

 

烈日下,经过5小时的水上竞赛考验,首日比赛结束。男子OP级选手、来自深圳万航帆艇的小船长马晓翀表示,“已经超过半年没比赛了,今天比赛非常兴奋,疫情期间最期待的就是早日回到海上训练比赛,如今终于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浪和大赛中炙热的气氛”。两轮比赛结束后马晓翀暂时排名第13位,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他期待赛出最好的自己也期待能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暂时位列第6位的女子OP级选手、来自陈锦浩航海俱乐部的小水手陈欣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她表示虽然有些紧张,不过今天比赛比平时发挥得好,她希望自己明天自己能拿第一名。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六届。赛事面向青少年帆船爱好者,在众多青少年帆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蓬勃发展,目前已成为国内青少年帆船选手最喜爱的帆船赛事。“2020年赛事在深圳起航具有深远意义”,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张绵水表示,“深圳在‘双区驱动’背景下正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将借此契机,不遗余力推动青少年帆船航海运动又好又稳发展。”

 

 

赛事组委会在本次赛事防疫措施上做足了功课,为了让参赛选手、裁判员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更加安全、放心地参与赛事,赛事组委会遵从体育总局相关文件及深圳市当地政府要求,结合项目特点,制定了疫情防控要求,如: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为减少参赛选手们大面积跨区域流动,本次比赛由全国赛调整为区域赛,仅接受广东省内选手报名参赛,本次参赛的90位选手均来自广东省内的各俱乐部。比赛现场,炎炎烈日下,赛事工作人员也丝毫不懈怠,按照要求,为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深圳健康码等。

 

期待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小船长们能纵情享受水上竞赛时光。中帆协执委、万科集团合伙人、梅沙教育BU首席合伙人张纪文,中帆协大众及青少年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理事长冯昕,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张绵水,中帆协大众及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万航帆艇总经理李小桓,广州市帆船协会秘书长、赛事总裁判长刘广辉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