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传达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

 2020-07-27 11:05:37  797

7月23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国家帆船帆板队在秦皇岛夏训驻地召开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科技辅助人员和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体育总局《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结合队伍实际情况查找问题,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水上中心党委的通知和苟仲文局长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要统一到会议精神上,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从上至下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针对近期全国部分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我队实际情况,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对标找差,认真整改,确保证干干净净参加东京奥运会,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

 

国家帆船帆板队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已根据相关要求成立了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帆协主席张小冬担任组长,领队朱新建、党支部书记杨毅光、各组主教练担任副组长,安排了专业人员担任反兴奋剂具体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分工具体,全队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去年冬训开始后,已先后两次安排国内专家到队进行反兴奋剂授课培训。

 

朱新建表示,帆船帆板项目由于项目的特点,虽然主动使用兴奋剂的风险不高,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员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际比赛,从未出现过兴奋剂阳性问题,但我们决不能以此掉以轻心,在反兴奋剂这个原则和底线问题上,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无论什么情况都坚决将兴奋剂拒之门外。

 

朱新建还对国家队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做好队伍食品和营养品采购工作,省市购买的营养品一律不得流入国家队,运动员不得在网上购买营养品,防止食源性兴奋剂问题的发生;二是做好运动员伤病治疗用药的科学管理和用药豁免工作,防止误服误用兴奋剂问题的发生;三是认真、按时、准确地做好运动员行踪申报,填写正确地址,不得出现误报、错报、漏报,防止兴奋剂漏检问题的发生。

 

国家帆船帆板队

中共国家帆船帆板队党支部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