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六个东京”推进备战工作 国家帆船帆板队夏训转场秦皇岛

 2020-04-29 09:50:47  61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为提高备战质量水平,国家帆船帆板队一行57人将于5月20日从冬训半年的海口市转场至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集训。

 

秦皇岛全域岸线达到162.7公里,沙缓潮平、沙质细腻、潮差适中、风力持续稳定、气候温和,非常适合开展龙骨型帆船、稳向板型帆船、小型多体型帆船、帆板以及风筝板等帆船帆板运动项目。谈及此次国家帆船帆板队转场秦皇岛,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标‘六个东京’推进备战工作的要求,随着夏季的来临,海口气温转高、风力逐渐变小,不再适合国家帆船帆板队的训练需要。对标东京奥运会比赛场地的风力水流情况,夏季的秦皇岛市气温适宜,风力条件良好,特别是拥有与江之岛相似的涌浪,整体上更为接近东京奥运会比赛场地情况,在此训练更加有利于运动员们的备战。

 

国家帆船帆板队此次夏训安排得到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专门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联动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秦皇岛海事局、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秦皇岛市气象局、秦皇岛市公安局、秦皇岛公安边防支队、秦皇岛海警局等部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做好相关服务保障。

 

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表示,“本次训练既是保障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政治任务,也是我市打造一流帆船特色旅游城市的重要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京津冀游艇休闲中心、北方帆船名城,让帆船运动成为秦皇岛的崭新名片。祝愿国家帆船帆板队在我市度过一段美好的训练时光。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

 

据悉,此次远洋集团蔚蓝海岸将为国家帆船帆板队赴秦夏训提供食宿等后勤保障。远洋集团秦皇岛蔚蓝海岸文旅公司总经理王馨表示,远洋集团蔚蓝海岸将全力配合秦皇岛市体育局及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此外,相信全新扩建的北北假日·BSC航海基地,也将给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们带来更好的备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