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举行东京奥运会备战动员大会

 2020-01-15 16:42:43  6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工作,强化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冬训基础,提振队伍士气,1月9日晚,国家帆船帆板队在国家帆船帆板海口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东京奥运备战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帆船帆板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科技助力和后勤团队等共55人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在全体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庄严肃穆氛围下开始,全体同志首先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和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


张小冬主席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和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工作专题会精神。
苟仲文局长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工作专题会”讲话中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三次提到了体育工作,对于脱贫攻坚战强调‘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这对我们备战东京奥运会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年伊始,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提出要‘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紧盯强敌对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在全军树立了狠抓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吹响了练兵备战的时代号角,同样也是我们决战东京奥运会的冲锋号。苟仲文局长在讲话中对国家队提出了明确要求,“东京奥运会备战要强化思想备战,锤炼顽强作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备战工作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和为国争光信念,以拿干净的金牌、风格的金牌、道德的金牌为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强化以战领训,狠抓训练质量,坚持从实战出发。要强化科技助力,恶补体能短板,坚定向科技要成绩的信心和决心,对标世界冠军查找体能差距,为决战东京打牢基础。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零出现’。

张小冬主席在传达中谈到,这次“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工作专题会”上中国举重队和中国跳水队以挑战和应战的方式发表决战东京的宣言,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简短但充满正能量,虽然我们帆船帆板国家队在海口集训离京太远,不能亲临现场感受励志激动的气氛,但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他们那份努力拼搏的精神和决胜东京的决心”,张小冬主席说。


张小冬主席在动员会上还强调了冬训中体能训练的重要性,要求全队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党组要求,坚持“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坚持“强化体能、恶补短板”,坚持“以测代练、以测促练”,制定《2020东京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国家队体能测试与发放津贴挂钩的通知》的相关办法,要求所有运动员在不受伤的前提下在体能训练中全力以赴,要求教练组、科研人员、体能教练针对重点运动员重点突破,安全圆满达到目标。


会议还对2月初全队进行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国家帆船帆板队

中共国家帆船帆板队党支部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