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我们的方向目标就是让秦皇岛的海岸沙滩天天见白帆,实现千帆竞发的局面

 2019-09-02 17:01:45  5588

8月28日,在远洋·蔚蓝海岸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现场,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接受了媒体采访。冯副市长从秦皇岛强化帆船大众培训和帆船进校园活动效果、俱乐部建设和校园帆船的进一步举措、如何通过帆船产业对现有的旅游产品进行升级、秦皇岛在其他运动项目做出的发展以及新项目和其他公司开展赛事的态度这几方面给我们进行了解答。


记者:秦皇岛从去年开始强化了帆船大众培训和帆船进校园活动,请问效果如何?另外下步对俱乐部建设和校园帆船还会有更进一步的举措吗


冯志永:非常欢迎媒体界的朋友来秦皇岛参加这个活动。大家知道秦皇岛是中国北方难得的具有这么好的沙滩海岸的一个城市,每年春夏秋季,每天的定时刮风和不定时的风向特别适合帆船帆板运动;为了发展这项运动我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从几个方面来采取措施:


一是承办一些重大赛事。我们近两年先后承办了国家级专业和业余赛事10多项,通过承办赛事增强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的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我们搞了一个市长工程,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在群众爱好者和中小学生中搞了一个培训计划,每年培训1万人左右,仅去年我们就有近100人实现了国家运动员注册,这项运动在秦皇岛得到了初步发展,整个海岸由过去寂寞的海岸变成了活力运动的海岸,这个就是初步效果。下一步这项运动我们想借这次研讨会的机会和东风,进一步推动特色帆船学校的开展,让帆船帆板运动进校园,有些学校要开展体育课。


三是要鼓励和支持俱乐部的发展,培养更好的爱好者,他们的带动作用非常强。


四是制定一些政策措施,比喻在提供海岸水域,提供场地包括一些设施建设、赛事活动补助,包括对俱乐部的扶持,我们将采取一些措施。


我们方向目标就是想今后秦皇岛的海岸沙滩要天天见白帆,要赛事出现千帆竞发的好的局面,让秦皇岛的沙滩能够活起来,火起来。


记者:下步秦皇岛如何通过帆船产业对现有的旅游产品进行升级?


冯志永:秦皇岛市的旅游是北方重要的旅游城市,但是淡旺季特别强,我们想通过赛事弥补淡季,春秋两季很适合运动,帆船帆板运动是沿海城市的特色。


还有我们有造船优势,秦皇岛市有我们国家历史上百年历史的造船厂,我们还有生产游艇的企业。我们想通过这项运动带动产业,通过产业的延伸如加工、制造、维修、保养这一系列的服务能够实现帆船帆板产业的迅速壮大。这是相得益彰的,既拉动了旅游,又拉动了产业。


记者:除了帆船运动外,在秦皇岛还将会在其他运动项目做出更多的发展?


冯志永:我们秦皇岛市春秋两季很适合多项运动,比如说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马拉松,我们马拉松是沿着海边来跑,它是一道风景线;下一步我们要开发一个项目就是长城马拉松,我们秦皇岛的特色一个是海滨一个是长城。另外还有世界徒步大会,这两项运动的特点就是参与人数比较多,和旅游结合比较紧密,除此以外,还有我们秦皇岛市是河北省确定的足球城市,也承办过奥运会的分赛场,我们也是中甲中乙联赛的主场地,在全社会我们的足球氛围也非常浓,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的足球学院在我们这,每年招收500人左右。


记者:除了刚才你说的三项内容外,对于在新的项目和其他公司来开展赛事是怎么样一种态度?


冯志永:态度非常欢迎,而且我们最近正在出台社会办赛事的扶持办法,因为赛事不能完全靠政府办。产业和事业的区别就是,社会办赛事群众有偿来享受,来服务,所以我们想出台一个关于支持社会办赛事的一个奖励补助办法,来鼓励各项赛事来秦皇岛举办。